第十二届林芝桃花节将至 夜场歌舞央吉玛助阵[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8  发表评论>>

第十二届林芝桃花节将至 夜场歌舞央吉玛助阵[组图]

西藏林芝县旅游局局长刘顺江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16日下午,记者在北京见到了如约而至的西藏林芝县旅游局局长刘顺江。刘顺江一头整洁的短发,戴着半边框眼镜,双眼炯炯有神,笑起来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皮肤略显黝黑,身材健硕,透着精神和干练。一身休闲衣着,显得更加平易近人。

    刘顺江是15日下午赶到北京的,16日上午就被北京的严重“雾霾”天气来了个下马威,提起这个,刘局长开玩笑的说“林芝没有雾霾,欢迎来林芝旅游!”。

    这次刘顺江是为了推介林芝“桃花旅游节”而专程赴京。据刘顺江介绍,每年三月初至五月底的“桃花节”不仅延长了林芝全年旅游周期,更有效的利用林芝旅游资源,也是缓解一年中过于集中的七八月旅游热季的有效方式;从另一方面,相对低廉的出行成本和同样的接待标准,也是广大游客的福音。

    去年全年林芝县共接待游客120万人,在“桃花节”活动周期间接待了12万人,大约是全年接待量的十分之一。

    第十二届林芝桃花节 将融入工布民俗歌舞表演

    林芝县举全县之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桃花节,逐步将这个节庆活动打造成一个游客的节日,爱情的节日,群众的节日,文化的节日。

    今年的第十二届林芝桃花节将将于2014年3月26日举行,继续坚持以“相约中国,寻访美丽中国最美的春天”为主题,以爱情为主旋律、以花为媒、工布民俗等亮点。举办场地依旧选在林芝县嘎拉村,将首次启用夜场模式,乐队现场演出结合移动电影车,打造嘎拉村夜晚的文化沙龙。开幕式上的实景剧演出更将融合工布民俗特色的原生态歌舞表演。另外,从林芝走出去的门巴族女歌手央吉玛也将参与原生态实景演出等活动。

    刘顺江表示,今年各景区点,各宾馆饭店都做好了接待准备。截止去年底全地区共有231家宾馆,17273张床位,31家星级宾馆,其中四星级宾馆4家,三星级宾馆10家,二星级宾馆17家已完全具备接待能力,也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主打旅游文化牌 加强自然文化资源保护

    林芝县在自然旅游资源优质的前提下,同样拥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特别门巴族、珞巴族、僜人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刘顺江说,桃花节所有的核心均是紧紧围绕文化,加强以及合理挖掘民族文化,本身桃花也是一种旅游资源,现在有植入了民族文化后,是活动更加生动,更加鲜明。

    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人流量的剧增,导致生态压力也是不容置疑的,林芝县政府同样高度重视。刘顺江介绍说,首先着重旅游规划,现在请北京的专家正在重新修编《林芝县旅游总体规划》,时间是2015年—2025年。第二,针对人流量剧增的鲁朗,正在做鲁朗控制性详规,其他从环保,林业等部门都有严格的限制,政府也一直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的原则;第三,针对文化采取取之精华弃其糟粕,对文化加以保护,如:工布响箭、工布服饰列入非遗。四是政府引导群众开办家庭旅馆,是让游客更加充分体验和感受藏文化的氛围,改变外界对西藏的一种不好的认识,同时也是弘扬藏文化精神。

    同时,刘顺江局长向广大赴林芝,赴西藏,甚至是全国、世界的游客发出倡议:文明旅游,呼吁大家只留下欢乐和照片,请不要留下垃圾和脚印。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第三届西藏林芝松茸美食文化旅游节美食沙龙北京盛大举办[组图]
·西藏林芝:清心宁静喇嘛岭寺
·2013年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3日开幕[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