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行“红眼高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4  发表评论>>

1月23日,乘坐G2619次的旅客正在睡觉。当日,北京西站开行首趟“红眼高铁”临客列车。据介绍,2014年1月23至24日、26至28日加开北京西至太原G2619次临客列车,北京时间23:58由北京西发车,次日2:31到达太原,历时2小时33分钟。新华社记者李文 摄

昨天是腊月二十三,北方俗称的小年。北京铁路春运从这一天开始进入第二波高峰期。昨天,北京地区铁路发送旅客达到41万人。23点58分,北京铁路局首趟“红眼高铁”踩着小年的尾巴呼啸启程。

23点35分,北京西开往太原的G2619次列车静静地停在北京西站的14站台上,456名旅客鱼贯而入,开始登车。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昨天乘坐首趟“红眼高铁”列车的旅客多为没有买到白天车票或者改签车票的旅客,他们表示凌晨2点多到达太原后,基本上没有公交车接驳,只能打车或者等待家人来接。不过,在繁忙的春运期间,能回家总是好的。

北京铁路局表示,开行“红眼高铁”主要是为了满足旅客春运回家的需要。此次首开的“红眼高铁”营运里程较短,全程只有两个半小时,不会影响夜间的检修工作,安全完全有保障。

据悉,“红眼高铁”加开时间为:1月23日、24日、26日至28日北京西—太原加开G2619次,北京西23:58开,太原2:31到,历时2小时33分。1月24日、25日、27日至29日太原—北京西加开G2620次。太原3:01开,北京西5:37到。

据了解,“红眼高铁”或“红眼动车”主要是为了满足旅客春运回家的需要临时增加的高铁或动车。铁路部门会提前投入大量的人力对设备进行检测、养护,由于高铁采用车载控制系统和信号系统,不受光线影响,白天和夜间都可开行。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帅气高铁男子乘务组“赶场”2014春运[组图]
·津秦高铁开通 东北至华北开启“全高铁时代”[组图]
·哈大高铁将于12月1日起降速降价运营[组图]
·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 高铁部分停驶[组图]
·广深高铁开通两年桥墩严重开裂 可钻进一成年人[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