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展望中法未来交流合作[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7  发表评论>>

中国网1月27日讯(记者 齐凯)值法兰西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五十周年之际,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劳德•巴托洛尼(Claude Bartolone)先生于2014年1月23日至27日期间率领议员代表团访问了中国,并于今天上午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巴托洛尼在发布会上回顾了中法建交的历史,并分析了两国交流合作的现状及前景。

法国作为西方大国中第一个和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国家,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愈发密切。巴托洛尼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两国能够不断巩固和深化在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外,还应在公共服务体系、养老体系、城镇化建设、节能环保、农副食品等领域的合作打造出新亮点,并由此进一步促进两国人员的往来,具体促进措施包括把签证的手续时间缩短到48个小时,让学生、商人和潜在的投资者能够在48个小时内获得签证。

巴托洛尼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法国的投资环境,他表示为了让创业者在开始投资之前,不再对复杂的手续感到担忧。法国已经进行了一个大规模的行政手续简化的政策。与此同时,法国也建立了一些新的措施来使投资更加方便。同时他强调,要加强法国中小型企业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到中国来开拓业务,使它们融入到中法之间的交流合作之中,尤其是在节能环保和农副食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在这些领域,法国的科技能够在中国得到成功应用和发展。

对于法国议会与中国人大常委会的这种交流渠道的独特性,巴托洛尼表示,这种渠道不需要签订一些新的合作协议,它建立的是有了一种有别于其它官方交流形式交流的一种更直接、更紧密的接触渠道,这种接触会增强增进双方对各种问题的相互了解。

相关专题:开拓共赢——纪念中法建交50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