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年后活禽市场休市3个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8  发表评论>>

1月28日,市民从杭州农贸市场已关闭的活禽交易区前走过。中国网图片库 龙巍摄影

  据1月28日浙江日报消息,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1月27日12时,我省共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9例(其中41例有禽类接触史),死亡12例,治愈出院1例,现住院36例。患者分布在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嘉兴、金华、温州等8个设区市的24个县(市、区)。

两周内病例数超过2例的县(市、区)有萧山区、滨江区、余杭区、鄞州区、慈溪市、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德清县、吴兴区、椒江区等11个。

    会议要求,2月15日(正月十六)之前,浙江省设区市和疫情严重的县(市)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休市3个月。未休市的地区和未休市期间,要严格执行活禽交易市场清洗消毒和例行休市制度。要通过群众举报等途径,加强对农村散养户活禽交易的监管,坚决打击和取缔无证商贩从事活禽交易。浙江省政府同时要求,从2014年7月1日起,设区市主城区永久性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专家分析,近期的疫情有如下特点:一是病例的发生地区进一步扩大。新发病县(市、区)不断出现,呈蔓延趋势。二是农村地区病例的比例有增加趋势。三是发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四是无基础性疾病的病例增多。五是病例暴露史以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为主。

  卫生专家提醒公众,尽量避免接触活禽,要购买“杀白”禽类或禽类制品。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海军新一代扫雷舰“青州舰”正式入列[组图]
·2014国际中华小姐总决赛落幕 “港姐”陈凯琳夺冠[组图]
·剪绒羊毛皮夹克 韩国女星人手一件[组图]
·英国举行“泥巴硬汉”比赛 选手挑战“泥泞地狱”[组图]
·青岛八大关湖水变红散发臭味[组图]
·泰国大选提前投票举行 反政府示威者围堵投票站[组图]
·春节临近北京人流大减 道路通畅商圈空荡[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