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0年后亲子重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30  发表评论>>

1月27日,在广西柳州,杨迪清(右)带着“黄渊源”来到自己当年租住的地方,寻找以前的记忆。

1994年11月26日,当时在广西柳州做生意的湖南永州人杨迪清5岁的孩子杨祝辉在柳州市张公岭路段丢失,一同走失的还有杨祝辉的堂弟杨祝纯。之后,柳州铁路公安处柳州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了这两名小男孩。公安民警一面安顿好两名孩子,一面寻找其父母,但多方寻找仍未找到,便依法将孩子送到柳州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为估认出生时间约在1989年9月20日的孩子杨祝辉取名为“柳知丛”。

1999年8月25日,“柳知丛”被一对融水苗族自治县籍夫妇收养,更名为“黄渊源”。而与其一同走失的另一名小孩,被一对山东籍夫妇收养。自从儿子走丢后,杨迪清夫妇曾到福建、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找寻,但一次次燃起希望,又一次次破灭。后来,杨氏夫妇到桂林经商。2008年,村里一名大学生帮他们将寻亲信息在网络上发布。日前,“黄渊源”来到柳州火站派出所求助,希望通过民警的帮助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时间久远,民警只能建议小黄到互联网上发布寻亲启事。没想到“黄渊源”在一家寻人网站上找到一篇寻人启事的帖子,上边提到的一名走失的孩子有被较大面积烫伤的痕迹,而“黄渊源”依稀记得与他一起走丢的堂弟有同部位的伤疤。他把堂弟的照片与寻人启事上发布的照片反复对比,越看越像。因此他再次来到柳州火车站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通过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户籍部门、所在乡派出所取得联系,找到了这条寻人启事的发布者——杨迪清。

1月27日,在柳州火车站派出所的联系下,杨迪清夫妇来到柳州火车站与“黄渊源”见面,并回到他走失之前生活过的地方找寻记忆。但由于时间久远,很多记忆变得模糊,在大家建议下,当天杨迪清夫妇与“黄渊源”去医院做了DNA亲子鉴定。 1月29日,经过医院比对,确认了“黄渊源”正是杨迪清20年前走失的儿子杨祝辉。在柳州铁路公安部门的联系下,和杨祝辉一同走失的杨祝纯也已经联系到,他将于春节后赴广西认亲。新华社记者李斌 摄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
·张亮时尚大片秀长腿和人鱼线 斯文不失风度[组图]
·图片故事:“85后”女列车长的“春运旅途”[组图]
·马年说马:笑看身边有趣的“马”[组图]
·美国芝加哥迎来又一波寒流[组图]
·“2014国际中华小姐”得奖佳丽出席颁奖活动[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