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将于2月5日开始实施制裁菲律宾措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30  发表评论>>

(图文互动)梁振英:香港将实施首阶段制裁菲律宾措施

1月2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网香港1月29日电(记者牛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9日表示,就马尼拉人质事件与菲律宾政府的谈判期限已过,菲方仍未能满足死者家属和伤者提出的要求,包括向他们道歉,香港特区政府和家属认为菲方回应不能接受,政府宣布采取首阶段制裁行动。

梁振英说,行动包括由下周三(2月5日)开始,暂停菲律宾外交或公务护照持有人14天的免签证安排。

梁振英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曾于去年10月在印尼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正式会面。席间,双方同意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寻求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菲律宾内阁部长于去年11月到港与特区政府官员进行商谈。双方于当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有信心达到梁振英和阿基诺三世订下的目标。

据了解,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与伤者所提出的四项要求包括:道歉、赔偿、惩处犯错官员,以及采取妥善措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当晚实施的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3年多来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

相关新闻
·法兰克福最大百货商场“发红包”庆中国年[组图]
·失散20年后亲子重逢[组图]
·春节:过年别让他们太孤单[组图]
·张亮时尚大片秀长腿和人鱼线 斯文不失风度[组图]
·图片故事:“85后”女列车长的“春运旅途”[组图]
·马年说马:笑看身边有趣的“马”[组图]
·美国芝加哥迎来又一波寒流[组图]
·“2014国际中华小姐”得奖佳丽出席颁奖活动[组图]
·花灯流彩迎新春[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