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30  发表评论>>

2014年1月28日,贺州市报告1例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29日21点30分,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和复核,标本结果均为H7N9核酸阳性。自治区卫生厅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广西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苏某某,女 ,56岁,农民,住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患者发热、咳嗽6天、气促加重1天,先后在两家私人诊所就诊,无改善后,27日前往灵峰卫生院就诊,该院医生考虑患者病情严重立即将其转至贺州市人民医院诊治。目前,患者在贺州市人民医院ICU抢救,病情危重。自治区医疗专家组正在组织全力抢救。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前有活禽暴露史。该病例的19名密切接触者已及时采取医学观察措施,目前尚未发现异常。

专家提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广大群众要做到“五要”:要勤通风、要勤洗手、要遮口咳嗽、要掩鼻喷嚏,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医;要做到“三不要”:不要食用病(死)禽鸟、不要接触病(死)禽鸟粪便、不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家禽。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
文章来源: 广西卫生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