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赛果高速发生雪崩 3车被埋7人被困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30  发表评论>>

1月29日11时至18时30分,新疆赛果高速路接连发生6次雪崩,造成3车7人被埋,2人重伤。图为雪崩后导致车辆滞留。中新社发朱景朝 摄



中新网果子沟1月30日电 (朱景朝糟永强张可静)29日11时至18时30分,新疆赛果高速路接连发生6次雪崩,造成3车7人被埋,2人重伤。



据抢险人员介绍,29日发生的6次雪崩,其中4次较小,未对交通产生影响,较大的2次,导致车辆被埋,交通中断。



据了解,29日14时40分,赛果高速下行线K4178处(伊犁至乌鲁木齐方向)发生雪崩,长约50米,宽约50米,高约10米,不仅填埋了道路旁边的河流,同时造成双向车道被埋,一辆行驶而过的小型汽车也被埋,1人在车中,但经15分钟救援后人车无损;17时50分左右,赛果高速上行线K4180+600处(乌鲁木齐至伊犁方向)发生雪崩,长约50米,宽约30米,高度约10米,致使道路双向阻断,两辆小车及车内6人被埋雪中,百余辆车滞留。经过10分钟救援6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解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雪崩产生的力量很大,被埋的7人中有2人伤势很重并被送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为迅速抢通公路,伊犁公路管理局及时调动霍城分局机械力量支援果子沟公路分局共同进行抢险救援。同时,果子沟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交通进行疏导,为该分局提供抢险空间。伊犁州公安局、交通局、霍城县消防队工作人员陆续到达现场,为道路抢险提供保障,配合果子沟公路分局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至19时57分,因雪崩导致中断的道路被抢通,交通恢复了通行。



果子沟分局抢险工作人员称,此次雪崩是由于本月27日以来伊犁河谷的持续降雪导致,赛果高速路果子沟山区降雪平均厚度达到80厘米,部分路段超过1米,受气温回升影响29日该路段连续发生多次雪崩,该路段的后续抢险工作仍在进行。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威海普降大雪局部暴雪 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组图]
·百年一遇大雪突袭中东 开罗112年来首次下雪[组图]
·云南现八年来首次大范围强降雪[组图]
·吉林又降大雪 省气象台发暴雪橙色预警 [组图]
·内蒙古呼伦贝尔普降大雪 数十辆车被困[组图]
文章来源: 中新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寇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