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批准鲍卡斯为新任驻华大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7  发表评论>>




    2月6日,在美国华盛顿,马克斯·鲍卡斯接受记者采访。美国国会参议院当日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出任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接替将在今年3月卸任的现任大使骆家辉。现年72岁的鲍卡斯是民主党人,现任参议院财经委员会主席。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易爱军)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出任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

投票结束后,鲍卡斯向他的妻子和孩子表示感谢,并表示已过世的母亲将会对他的新职位感到“非常兴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说,鲍卡斯是代表美国出使中国的杰出人选。

现年72岁的鲍卡斯是民主党人,现任参议院财经委员会主席。他自1978年以来一直担任联邦参议员,是蒙大拿州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联邦参议员。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2月提名他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接替将在今年3月卸任的现任大使骆家辉。

鲍卡斯在参议院外委会上月底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参议院批准对他的提名,他将致力于加强美中关系,惠及两国和全世界。

他还提出希望在大使的职位上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深化美中经济联系以惠及美国企业和工人,二是与崛起的中国共同合作,应对各项挑战。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