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手获得索契冬奥首金[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9  发表评论>>

美国选手获得索契冬奥首金[组图]

当地时间2月8日,索契冬奥会首金诞生,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比赛中,美国选手考森伯格(中)以93.50分夺得冠军,挪威选手森德博格和加拿大选手麦克莫里斯分获亚军和季军。中新社发富田 摄

 

历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多出自传统老项。索契冬奥会则不同,诞生首金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是本届冬奥会刚刚增加的12个单项之一。在索契获得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后,考森伯格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该项冠军得主。

项目介绍:

单板滑雪属一个年轻项目,1998年才进入在长野举行的第18届冬奥会,当时设4个单项;2006年都灵冬奥会增至6个单项;索契冬奥会又增加了男、女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金牌数达到8枚。

坡面障碍技巧可谓特殊极限运动转入冬奥会的又一范例,该项比赛刺激、观赏性很强。比赛中,运动员在高速通过赛道上的各种障碍时,飞行、跳跃、翻腾,展示自己高超的技巧和创意。因为每个赛道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参赛者还需要具备很强的随机应变的能力。

规则规定,这项比赛运动员都须戴头盔。比赛进行时,有六名裁判,届时根据运动员的动作编排、难度、临场发挥情况打分。满分为100分。最后取掉最高、最低的两个得分,中间四个得分的平均值,即为参赛者该动作的得分。

索契冬奥会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分为资格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资格赛分两组,每组前四名、共八人直接进入决赛;其他选手还要通过8日进行的半决赛,再取四人进入决赛。即12人有资格参加北京时间8日下午进行的最后决战。每阶段争夺,每名选手都有两次出场机会,取得分高的一跳的分数,作为其该阶段的最终得分。

 

索契冬奥会视频专题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习近平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组图]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普京宣布索契冬奥会开幕[组图]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五环“出BUG”[组图]
·习近平亲切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组图]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举行[组图]
·一乌克兰男子企图劫机到索契被战机逼停[组图]
文章来源: 中新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