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席卷欧洲大陆 数千海鸟成“罹难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2  发表评论>>

强风暴席卷欧洲大陆 数千海鸟成“罹难者”[组图]

    当地时间2014年2月10日和11日,法国海边上出现大量被冲刷上岸的海鸟尸体。大西洋风暴袭击欧洲多国,导致至少500只海鸟死亡。这些海鸟大多躲避风暴袭击飞行过于疲劳,或者无法捕捉足够的食物饥饿而死。图片来源: XAVIER LEOTY/CFP

 

    据《费加罗报》2月10日报道,由于受近日一系列强风暴影响,在法国大西洋沿岸的西南及西部海滩,数千只海鸟因精力衰竭而死。

    法国滨海夏朗德省护鸟协会(LPO)的鸟类学家尼古拉 让德尔(Nicolas Gendre)表示,根据法国护鸟协会初步估计,从法国大西洋沿岸比利牛斯省到布列塔尼的海滩,最少有5000只海鸟丧生。法国阿基坦区护鸟协会负责人奥利维耶勒加尔(Olivier le Gall)强调,这一现象从十数天前就已开始,但在最近几天情况有所加剧。

    法国阿基坦大区朗德省相关负责人热罗姆 庞叙(Jérome Pensu)表示,因为人们总是利用风暴清洗油舱,所以某些海鸟是由于重油污染或球类击打致死,但风暴仍是海鸟死亡的主要原因。在朗德省,约有1000只鸟类死亡。(环球网实习编译:李梦磊审稿:王莉兰)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