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荷赛结果揭晓 3名中国摄影师获奖[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5  发表评论>>

当代热点类单幅一等奖:《信号》,这张图片同时获得本届荷赛年度图片奖。2013年2月26日晚,吉布提的海岸,非洲移民举起手机接收来自索马里的廉价信号来联系海外的亲人。吉布提是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移民的中转站,移民们想到欧洲和中东寻求更好的生活。国家地理美国籍摄影师John Stanmeyer

当地时间2月14日,第57届世界新闻摄影大赛结果在阿姆斯特丹揭晓,为美国《国家地理》服务的摄影师John Stanmeyer凭借作品《信号》获得年度图片奖和当代热点类单幅一等奖;中国新闻社摄影师贾国荣作品《杠上竞争》获得体育动作类组照一等奖;中国青海的摄影师樊尚珍作品《荒原上的狼》获得自然类单幅三等奖;中国摄影师陈坤荣作品《健身》获得体育特写类组照二等奖。

据媒体报道,据南方都市报摄影部主任王景春介绍,陈坤荣是他们报纸驻珠海的摄影记者。此组作品获奖,他认为是以视角和新技术取胜。作品采用了小飞侠小型摇控飞机,使得作品的视角不似以往的航拍,更垂直。陈坤荣是航模协会的会员,玩这项技术已有2年时间了。新技术的使用,为日常采访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来自青海的摄影师樊尚珍,已经有10多年的摄影从业经历了。这张照片拍摄于位于新疆和青海之间的阿尔金山保护区。以前他也曾获过美国国家地理主办的摄影比赛的铜奖。由于平时上网少,对国外的摄影比赛信息不怎么关注,经朋友介绍,由尚图坊提交了这组作品。樊尚珍专注于野生动物的拍摄。当时沙漠里前一天刚下过一场雪,头天早晨起来,趁着第一缕曙光,作者在光线条件极好的情况下捕捉到了这张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光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