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城市元宵节现重度污染天 今日将逐渐转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6  发表评论>>

2月14日,市民在北京东三环一小区外的马路上放烟花。当日是元宵节和情人节,北京笼罩在雾霾中,空气达到重度污染。然而,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仍不绝于耳,全城演绎鞭炮烟花狂欢夜。元宵节是2014年春节北京市五环以内地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33城市元宵节现重度污染天

京津冀及周边最重北京启动蓝色预警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14日,有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北京近几日一直处于五级重污染之中,14日更是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已启动了重污染蓝色预警。

京津冀污染最重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13日,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最重,区域内10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保定、石家庄和邢台3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14日,有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与13日相比,重度污染城市增加了16个。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中,石家庄、保定、邢台、北京和衡水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张家口、廊坊、邯郸等15个城市为重度污染。其中,石家庄市是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其PM2.5日均浓度值达到363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标准值为75微克/立方米),PM10日均浓度值达到578微克/立方米(PM10日均标准值为150微克/立方米)。

京启动蓝色预警

记者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持续影响,空气流动性差,同时元宵节夜晚烟花爆竹的集中燃放进一步加重了空气污染程度。从元宵节当日18时开始,PM2.5浓度明显上升,到24时达到峰值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单个监测点的监测数据甚至达到了900微克/立方米。与除夕夜峰值相比,元宵节峰值高出50%。

昨天,北京市空气质量将依然维持在六级重污染水平,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蓝色预警措施。

今天将逐渐转好

根据专家分析,当前的重污染形势会在夜间继续维持,预计空气质量将从今天午后开始逐步得到改善,17日空气质量将进一步好转。

根据空气质量预报,虽然今天本市空气扩散条件仍旧不利,但预计今天午后空气得到改善,空气质量由昨日六级严重污染转好至四级中度污染。(记者韩旭)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元宵明月将连续3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组图]
·[盘点]各地不同方式喜迎元宵佳节
·【图片故事】玫瑰元宵诞生记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毕福剑参与魔术表演[组图]
·[盘点]各地不同方式喜迎元宵佳节
·盘点初一到十五的过年习俗[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