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整治“会所歪风”见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7  发表评论>>

广州市磨碟沙公园内的一处私人会所改成了画廊,二楼的房间贴上了封条(2月13日摄)。

“现在这里的早茶价格和大排档差不多,推出了很多特价,环境又好,我们在公园锻炼完就来这里。”2月16日上午,在广州市流花湖公园顺峰山庄的茶室里,何女士边吃点心边说,清理了那些侵占公共资源的高档私人会所,公园才是老百姓的公园。菜单上显示,最便宜的是8元的小点心,其他的十几、几十元不等。“降价百分之二十、三十左右,推出了比以前更多的团购,希望客人多一点。”服务员说。据了解,广州市近期抽查了58个主城区范围内的重点公园,发现部分公园的餐饮项目定位较为高档、部分经营项目的经营范围和内容与公园功能不符等问题。“流花湖公园原来有8个餐饮项目,目前关掉了两个,其他几个也进行了相应整改。”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连日来走访看到,流花湖公园的南海渔村门前挂出“海鲜5折”的醒目横幅,大厅内坐着不少食客。附近的唐苑酒家制作了标明“原价”和“现价”的菜单,“大部分是半价,降价后顾客比以前多了,主要吸引老百姓来吃。”唐苑酒家的一位管理人员说。

记者来到离广州塔很近的磨碟沙公园。在绿树掩映中,一座白墙灰瓦的岭南式建筑进入了视野。公园的导游图上显示这处地方是“茶室”。“以前是打着茶室的名义搞私人会所,现在改成了画廊。”附近的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茶室”二楼被贴上了封条,日期为“2014年1月27日”。一楼有三间开放的单间,玻璃墙上贴着“温馨提示”,写着画廊对外开放具体时间,并注明免费提供开水服务。记者推门走进其中面积较大的一间。墙上挂着十来张画,地上摆放着古色古香的桌椅,墙角还设有提供热水的装置。“现在人少,早上人多些,大家锻炼完了来这儿看画、休息、喝水。”工作人员说。 “磨碟沙公园的画廊或不再保留,将建成大众化的茶室或小卖部,面向大众开放。”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景区管理处处长张永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央下发通知严肃整治“会所歪风”以来,北京、杭州、广州等各地迅速行动,关停了御膳堂、西湖会所等一批公共资源中的私人会所,整顿了一批定价高昂的高档餐厅。专家认为,后续要注意做好监督和管理。“对于清理后暂时保留下来的公园高档餐厅,今后要着重加强工商、价格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常态化监管;对于公园内会所的整治,要体现和公园功能相符的服务性,尽可能减少对景观和公共设施的影响,真正还公园于公众。”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程文浩说。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北京:连续遭遇“爆表”污染天气 至今仍未启动应急预案[组图]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成功卫冕[组图]
·四川冕宁森林火灾仍未完全扑灭 已燃烧三天[组图]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开始复试[组图]
·三名韩国游客在埃及遇袭身亡[组图]
·新加坡航展飞行表演精彩不断 美俄战机空中“对决”[组图]
·王丽坤写真 碧海蓝天展百变魅力[组图]
·外媒盘点全球最成功变性女模特[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