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园林的代表——归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5  发表评论>>

归园·赛金花故居
 

归园·赛金花故居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是以传奇女子赛金花的祖宅与花园为基础改造而成的一座典型徽派园林。其叠石假山、曲水流觞、古樟千秋、竹音瑟瑟。闲憩水榭,看红鲤碧波嬉戏;徐行花径,俯仰皆可拾妙联。

徽派建筑是中国古建筑最重要的流派之一,以粉墙黛瓦马头墙以及精美的砖雕、石雕、木雕闻名。徽派建筑起源于徽州地区,即今天的安徽黄山市,并随明清徽商的兴盛而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在杭州、扬州等地都可见徽派建筑的身影。

徽派园林是徽派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徽州地理山水为背景,靠山采形,傍水取势,以本土动植物如梅、竹、松、石为基本素材进行装点,“师法自然”是其一大特色。唐模的檀干园、西溪南的果园都是杰出代表,其山水掩映,清幽雅致,成为文人墨客流连的世外桃源。

归园同样置身村落之中,与周围迤逦的山水、起伏的丘陵融为一体。园内是典型的徽派建筑,低调雅致,并有赛金花遗物、生平陈列,闲游中又多一分历史的厚重。

地址:黟县上轴村,位于两处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和宏村之间的必经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