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丝路人的发展梦> 丝路镜头

国际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签署"丝路经济带"合作协议[组图]

时间: 2014-0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责编: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与国际商会(ICC)秘书长让-盖·卡里埃(Jean-Guy Carrier)在北京签署《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西安5月16日讯(樊英武)近日,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与国际商会(ICC)秘书长让-盖·卡里埃(Jean-Guy Carrier)在北京举行会晤并签署了《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国际商会积极参与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建设,并对“丝绸之路”复兴和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吕建中首先介绍了“五丝”项目,即“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博览园”、“丝绸之路风情街”、“丝绸之路博览会”和“丝绸之路学研教育基金”。该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伟大战略构想、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的具体举措和有力抓手,以“五丝”促“五通”,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发展平台。吕建中诚邀国际商会各位领导率团出席5月23日在陕西西安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参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文化展”、“彩绘丝路—中国当代美术家作品展”和“一条丝路两城歌”等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并到西安大唐西市考察、调研和指导工作。

  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指出,丝绸之路是人类商贸史上最辉煌的篇章,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主导的跨国工程,作为拥有14000多个来自世界上130多个国家的商会和行会会员的组织机构,我们将会与中国国际商会密切合作,通过国际商会的各种渠道,利用商会的会员资源对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五丝”项目,特别是“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博览园”和“丝绸之路博览会”给予积极合作和大力支持,通过这些项目的合作,使国际商会的参与者能融合发展、共同获益。他同时对中国民营企业为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唐西市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是中国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商贸合作的动力引擎,他还说,看到吕建中会长本人具有国际上所推崇的“和平商人”的特质,感到非常的荣幸,愿意与中国国际商会一道,在更广阔的世界舞台推广大唐西市的“五丝”项目,让更多的国际文化、商贸、旅游机构和企业关注并参与这样的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大项目、好项目。另外,让-盖·卡里埃希望和相信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为双方建立长期的务实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项目具体运作中,通过双方的努力,会使本次合作成为国际商贸务实合作的典范。

  签约仪式后,卡里埃与吕建中先生共同宣布国际商会秘书长卡里埃获邀成为中国国际商会与大唐西市集团“五丝”项目的高级顾问,为“五丝”项目的规划实施、国际推广提供专业建议。

  通过此次签约,国际商会,通过其特设机构,世界商会联盟(WCF),世界商会联盟拥有14000家商会会员和4000万家企业会员,将与中国国际商会一起,共同致力于推进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丝绸之路博览园和网上丝绸之路平台,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贡献。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