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青奥城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14 09:3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青奥城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组图]

5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明故宫遗址午朝门公园内五龙桥。中国网图片库 刘建华摄影

2014年5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明故宫遗址,现为午朝门公园。

午朝门公园位于南京市中山门内御道街北端,因园南有明故宫午门(通称午朝门)而得名。1958年将午门和奉天殿所在地辟为公园。南京明故宫是北京故宫的蓝本,是南京市历史上第一个全国统一王朝的皇宫,在今中山东路南北两侧。明太祖朱元璋攻取集庆(南京)后,改集庆为应天府。朱元璋为做皇帝,“命刘基等卜地定作新宫”,最终选定这块地当“钟阜龙蟠”、“帝王之宅”的风水宝地。相传朱元璋征发军民工匠20万人,填燕雀湖“改筑新城”。工程始于公元1366年,历时一年建成,壮丽巍峨,盛极一时。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