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国庆夜120急救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03 08:52:59  |  来源: 华商网  |  作者: 雷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一名患者从西电医院转院至西京医院,急救人员用担架车送她转院。

  一名患者从西电医院转院至西京医院,急救人员用担架车送她转院。

 

深夜里,大多数即将临盆的产妇、醉酒的男子、打架受伤的青年以及突发疾病的老人等等,都要拨打急救电话,然后搭乘着呼啸而来的急救车前往医院。急救车上的标准人员配置是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司机以及两个担架工。西安急救中心在整个市区里拥有24个急救站,承担着整个西安市的急救任务。国庆期间,这些急救工作人员并没有休息,因为在假期里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并不比平日少。

赵雪翠是中航工业西安医院急救站的一名医生,10月1日晚上7点,她准时来到急救站,换上工作服,等待急救中心下达指令,和同事们一起赶赴每一个现场。中航工业西安医院急救站共有两辆救护车,承担方圆5公里以内的急救任务,国庆期间,其中一辆救护车被抽调到曲江,保障景区的急救任务,这使得另一组急救人员身上的担子更加重。

在赵雪翠来上夜班之前,她的同事张大夫已经上了11个小时的白班,当日有效出车6次。其中4次是老年人突发疾病,家人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除此之外,还有打架受伤的年轻人,以及醉酒后服用大量降压药的中年男子,因为他死活不肯上救护车,最后急救人员只能空车返回。

中航工业西安医院急救站夜班出车进行急救的最高记录是单晚16次,也就意味着在13个小时的时间里,急救人员需要马不停蹄地从一个地方转至另一个地方,直到天明。有人半夜看病打不到出租车,就拨打120急救电话,要求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有人打架受伤,却在被送到指定的医院以后耍赖不肯付费;有孕妇羊水破了以后才发现肚子里的宝宝快要降生,急忙拨打120;也有人被5楼落下的巴掌大的一块木片砸中头盖骨,待到120救护车来时,已经为时已晚。起初护士屈振玲因为害怕尸体而不敢将一名上吊死亡的厨师抱下,而如今,这些急救人员已经见惯了生离死别。

国庆节的夜晚,一名醉汉在担架上高喊“阿弥陀佛”,急救人员无奈之下,在地上给他打了醒酒针。然后,一天就又这么过去了。(摄影/雷佳)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