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高中版首发[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02 07:34:1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2月1日,南京金陵中学一名学生在首发式上领到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高中版)赠书。

当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高中版)出版发行,首发式在南京金陵中学举行。该读本名为《警示思考》,内容分为南京保卫战、日军暴行、安全区、历史反思、国家公祭5个部分,采取“专题、探究”结合的方式,以典型史料和相关解读对11个专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探讨,以提升学生历史思维能力,启发学生对中华民族及全人类命运的深层思考。至此,《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小学版《血火记忆》、初中版《历史真相》、高中版《警示思考》三册已全部出版,在江苏省内学校免费发放,进入课堂。新华社记者 孙参摄

 

    新华网南京12月1日电(记者孙彬)《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高中版《警示思考》12月1日下午在金陵中学首发,供高中学生使用。至此,广受社会关注的国家公祭3个不同学习阶段的读本全部亮相。

    “1937年12月1日,日本军部下达了进攻南京的命令,导致了13天后开始的南京大屠杀。所以,选择77年后的这一天发行《警示思考》具有重大意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南京大屠杀是南京之痛,也是中华民族之痛,加强青少年相关历史教育非常必要。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包括《血火记忆》《历史真相》《警示思考》三册,分别供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阅读和学习。小学版和初中版此前已经发行使用。

    南京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说,高中版《警示思考》分册采用“专题—探究”结合的方式,将南京大屠杀相关史实分为南京保卫战、日军暴行、安全区、历史反思、国家公祭五部分,列举了高中生关注度最高的十一个专题,设置了课堂阅读、自主阅读、自主思考、活动建议环节,以典型历史材料和相关解读对这些专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探讨、力图通过探究和思考这些具有思辨性的专题,提升历史思维能力,进一步形成善待生命、追求世界和平的人文主义精神,以启发学生对中华民族及全人类命运的深层思考。

    金陵中学高二6班学生韩淑欣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可以使我们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真相,认清历史、铭记历史、反思历史。”

    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向金陵中学学生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赠送了书籍。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