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日本车站跳轨事件引乘客冷漠拍照[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25 15:37:3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日本车站跳轨事件引乘客冷漠拍照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近日,日本某电车线上再现跳轨自杀事件,而车站众多候车乘客竟掏出手机,抢拍被撞裂的电车车窗的照片。照片被传到了网上后引发“社会冷漠说”与“遏制跳轨说”大讨论。

据悉,近年来,日本青年自杀率居高不下,尤其跳轨自杀事件比较频繁。车站乘客经常遇到因电车撞到自杀者而取消或延迟发车的现象,甚至已对此麻木不仁、习以为常。因此,才出现了网络照片中众人抢拍事故车的现象。

据了解,针对上述现象,网民中出现了两种言论,一部分人认为这些拍照者人情冷漠、行为可鄙,拍照只是为了向人们炫耀自己的见闻。但另一种观点则称,这种行为可以让众人知道跳轨自杀会扰乱乘客的行程,十分令人厌恶,从而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

对于两种言论,有网友表示,比起讨论哪一种更合理,降低自杀率才是当务之急。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