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政协发言人吕新华:暴恐分子必须依法从严惩处[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2

 
 
    3月2日,全国政协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图为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3月2日讯 (记者 杨佳)全国政协今日下午15时召开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就多个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回应“昆明事件”:暴恐分子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发生了多人伤亡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据悉,这是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并制造的。对此,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表示,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此事,暴恐分子惨无人道的杀戮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吕新华表示,这是昨天晚上发生的一件非常令人震惊的事件。今天上午,有关方面已经发布了这个消息,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的暴力恐怖事件,手段极其残忍,罪行令人发指。案发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

“政协委员这次高度关注,我们认为,暴恐分子惨无人道的杀戮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必须依法从严惩处,坚决将其嚣张的气焰打下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吕新华说。

回应“政协委员被撤”:任何人违法都应依法查处

针对记者提出的“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被撤销委员资格”的问题,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表示,从全国政协委员整体来看,还是个别现象,作为政协委员应该珍惜自己的荣誉,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维护形象,任何人如果违法违纪都应受到依法查处。

回应“委员国籍”:未发现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有外国国籍

有记者问,社会上有传言,个别政协委员拥有双重国籍、拥有外国身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政协委员是否会被取消政协委员资格?全国政协是否会对此种情况做审查,避免拥有双重国籍或者外国身份的政协委员出现在大会上?

对此,吕新华强调,我国法律不承认双重国籍。全国政协也不允许有外国国籍的人士参加。经核查,目前还没有发现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有外国国籍。

回应“香港普选”:望香港各界理性讨论

吕新华今日就香港行政长官普选问题表示,2017年如期在香港实现行政长官普选,是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希望香港各界凝聚共识,为实现行政长官普选打下基础。

吕新华强调,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规定,在2017年如期实现行政长官的普选,这是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我们愿意与香港各界一起为实现这一愿望而共同努力。希望香港各界能理性务实的讨论这个问题,要凝聚共识,为实现行政长官普选打下基础。

回应“中日关系”:日本必须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表示,如果安倍晋三真心想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就必须以实际行动纠正其错误,立即停止破坏中日关系、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一切言行,只有这样才可能重新打开中日对话的大门。

吕新华表示,日本领导人一方面口口声声的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不顾,损害邻国的利益、伤害二战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还不断地制造军事紧张、扩充先进武器装备,暴露出彻头彻尾的两面派和“地区麻烦制造者”的形象。特别是,他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破坏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已经失信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

吕新华指出,当前,日本政治右倾化持续发展,未来的发展令人担忧。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主张正义的党派、政治家、媒体和民众对此也表达了忧虑。日本人民不希望日本重蹈覆辙,国际社会更不允许日本开历史的倒车。中国希望日本领导人认识到其倒行逆施的严重后果。

据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2日上午闭幕。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2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