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全国政协会议开幕撞雾霾 记者戴口罩采访聚焦空气治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4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当日北京再次出现雾霾天气。图为众多记者在天安门广场戴着口罩采访前来参加政协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摄影:姚毅婧

原标题:全国政协会议开幕撞雾霾记者戴口罩采访聚焦空气治理(组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姚毅婧)3月3日,本年度全国政协大会在北京开幕。当日北京再次出现雾霾天气,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大部分站点PM2.5小时浓度均超过150微克/立方米。众多记者在天安门广场戴着口罩采访前来参加政协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您如何看待因环境污染严重而导致的雾霾天气频发?”这一问题成为记者们最为热衷的话题之一。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特别强调,要切实加强以雾霾治理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他指出,应当科学制定2020年-2050年低碳发展路线图,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源头治理,切实加强以雾霾治理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

“要均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腾格尔告诉国际在线记者,他很关注环境保护问题,“我希望北京的蓝天、白云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他还表示,未来或许会考虑作为公益形象大使来宣传环境保护,“我会跟着大家一起做,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

3月2日,政协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谈到雾霾治理问题,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透露,全国政协高度关注空气污染的问题,去年还专门就此问题召开了双周协商座谈会。他希望政府加强防治力度,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公民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有效整治大气污染。

不久前,北京市经历了严重的雾霾天气,此轮重污染过程共持续7天,是北京市自2013年1月1日按照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开展空气质量监测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