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证监会肖钢谈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证监会肖钢谈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图]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3月11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记者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在会上就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肖钢表示,今年对外开放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QFII现在占市值的比例还很低,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证监会也在会同有关部门明确QFII的税收政策等问题,所以我相信今年会在进一步扩大QFII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第二,我们要按照负面清单加准入前国民待遇这样的模式,来研究我们的机构对外开放的问题。大家也都知道,我们正在进行一些双边的贸易和投资的谈判,我们将积极努力推进这些谈判,在引进外资的证券、基金、期货机构方面取得进展。

    第三,我们要认真地进一步落实港澳台的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已经有CEPA补充协议十、ECFA等,在这方面我们和境外市场的合作是有所区别的,我们和港澳台合作方面还是有一些特殊优惠的政策措施,今年要进一步落实好。

    最后,要推动中国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走向世界,到海外经营和发展。

    名词解释: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是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RQFII(RMB 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是指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 3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