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6届PSAchina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湖北摄影师获1金1银

发布时间: 2015-01-04 10:27:20  |  来源: 楚天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作品《火烈鸟》,拍摄时间:2013年8月,地点:肯尼亚

作品《流浪》,拍摄时间:2013年8月,地点:肯尼亚安博塞利

近日,第六届PSAchina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喻惠平的两幅作品《火烈鸟》和《流浪》从来自全球43个国家的1054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自然组金奖和黑白组银奖。

据了解,喻惠平是梦图国际摄影俱乐部创办人,此次斩获金奖和银奖的作品均选在非洲拍摄。在湖边、在天边、在山水间或站立或翩然起舞的火烈鸟,与波光粼粼的湖水、远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极具动感的山水画卷。这是喻惠平的金奖作品《火烈鸟》给人的第一感觉,带给人扑面而来的视觉盛宴。而银奖《流浪》则是用镜头讲述了那些缓缓移动的象群在天地之间迁徙的苍茫之感,在渐行渐隐的暗影中给人的灵魂带来震撼。

喻惠平还担任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要职,但他几十年勤拍不辍,潜心创作。近几年来,他专注于非洲人文和野生动物题材创作,多次深入非洲腹地采风,并且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英国皇家摄影协会,成为会员。

“徜徉在这倏忽即逝却又刹那永驻的光影世界,让人魂牵梦绕,让人震撼,让人沉浸其中不想离去。”喻惠平在曾发表的一篇非洲摄影随记中这样写到。他以摄影家特有的敏感和独特的视角,用镜头记录自然精灵的精彩瞬间,展示非洲族人的生活环境和生存方式,赋予了摄影这种最客观的艺术形式最丰沛的情感。

正是这样的情怀和思考力,让喻惠平镜头中的影像呈现出唯美冷静、真实厚重的意境,极具原始生命力和视觉冲击力,多次获得国际摄影机构的认可。截至2014年,喻惠平已经有70多副作品获得国际奖项。目前,喻惠平正在潜心组建梦图国际摄影俱乐部,致力于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促进中国摄影人的优秀作品走向世界。

据悉,“PSAChina国际摄影大赛”是获得美国摄影学会(PSA)、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和国际摄影家联盟(UPI)三大国际权威摄影组织三重认证的高规格世界摄影赛事,邀请多位国际顶级摄影大师担任评委,赛事依照美国摄影学会(PSA)国际赛事标准和流程实施,所有入选作品计入美国摄影学会(PSA)的“星标系统”和“世界摄影名人录”。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2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