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年第一展:“传奇丝路 甜蜜哈密”旅游图片展亮相北京

发布时间: 2015-01-04 10:24: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传奇丝路 甜蜜哈密”旅游图片展》亮相王府井

(记者曾志报道)“这些画面太震撼了,我特别向往新疆,听说7月份有哈密瓜节,今年一定要去新疆看一看,一定要去哈密尝哈密瓜、看草原、看胡杨。”北京市41中学教师张文武一边观看“传奇丝路,甜蜜哈密”旅游图片展,一边激动得说。国家博物馆干部李青在旅游图片展前拍照,他说:“新疆风景太美了,还有这些传统民俗也很吸引我,现在新疆高铁开通了,有机会一定坐上高铁去新疆。”新年伊始,为期20天的“传奇丝路 甜蜜哈密”旅游图片展亮相北京王府井,近一百幅汇集大漠胡杨、天山雪松、雅丹地貌、民俗文化和珍稀野生动物等极具西域色彩的旅游图片吸引众多北京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哈密地区已连续两年在北京王府井、首都国际机场举行旅游图片展、以及‘万吨哈密瓜进京送甜蜜’等系列活动,让首都人民和各地游客充分感受到‘传奇丝路,甜蜜哈密’的独特魅力。”在图片展现场,哈密地区旅游局副局长齐红庆告诉前来采访的二十多位两岸媒体记者:“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战略构想,为丝绸之路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国家旅游局把2015年中国旅游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使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旅游发展又增添了原动力。哈密作为丝路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我们选择在北京王府井这第一金街举办旅游图片展,就是通过展示哈密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让更多的首都群众和全国各地游客能了解哈密,感受哈密,并来哈密做客!同时,‘丝绸之路旅游年’也可以让哈密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造丝路旅游产业共赢共荣格局,共同促进丝绸之路旅游的创新发展。”

丝路连亚欧,四海闻瓜香。哈密地处新疆东部,位于丝绸之路中点,自古就是中原与西域文化、草原文化与农耕文化的交汇点,是东西方文化的重要交汇点,是多民族文化的交汇交融之区、是“中华第一蜜瓜”——哈密瓜的故乡。张骞、班超、骆宾王、玄奘、马克•波罗、林则徐、左宗棠等都在新疆哈密留下了足迹。近年来,哈密地区设计打造了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六大游”,通过哈密东天山风情游、哈密瓜园农业观光和民俗体验游、哈密回王历史文化游、哈密魔鬼城观光探险游、巴里坤古城文化草原风光游、伊吾胡杨生态游,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截止到2014年底,哈密地区接待海内外游客3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总收入9.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目前,哈密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已经形成。出疆航线达到了5条(北京、上海、广州、郑州、西安),疆内航线3条(乌鲁木齐、库尔勒、克拉玛依),特别是12月26日兰新高铁的全线通车,让内地游客更加便捷地“乘高铁,游哈密,走丝路,知新疆”。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新年第一展:“传奇丝路 甜蜜哈密”旅游图片展亮相北京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