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结束63年商业采伐[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31 16:0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伟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结束63年商业采伐[组图]

3月31日,在内蒙古森工集团乌尔旗汉森工公司储木场,作业工人对最后一棵原木进行造材。中国网图片库王伟/摄

按照国家林业局规划,内蒙古自今年4月1日起,内蒙古森工集团将全面停止大兴安岭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至此,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长达60余年的采伐生产作业就此画上句号,并将迎来新的生态建设发展时期。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最大的重点国有林区,林业生态主体功能区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森林面积、蓄积居全国国有林区之首,8.27万平方公里森林面积、984条河流和120万公顷湿地在涵养水源、保育土壤、碳汇制氧、净化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60多年来,累计为国家提供商品材和林副产品2亿多立方米,上缴各项税费200多亿元,是国家同期投入的3.8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林区最高年份财政上缴曾占自治区财政的50%以上。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