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全球首个“双遗马拉松赛”4月18日在成都都江堰开跑

发布时间: 2015-04-08 17:28: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谦  |  责任编辑: 杨丹
  中国网成都讯(记者裴谦)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暨“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刚刚落下帷幕,4月8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体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都江堰又将迎来2015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盛会,并于4月18日在美丽的都江堰开跑。
 

\

2015年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


  本次比赛是由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和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马拉松盛会,是继1986年以来,30年后成都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马拉松赛事。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加坡、美国、日本、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4880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整个赛事将呈现多个亮点,其一,都江堰双遗马拉松是继1986年以后,成都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马拉松比赛,也是全球首个奔跑在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之间的马拉松比赛。其二,赛事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大华语商学院近千名EMBA学员参与。其三,民生银行、沃尔沃汽车、平安保险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关注,并提供赞助和支持,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跑步爱好者游览都江堰景区、灌县古城等特色景点,了解都江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品味都江堰传统与现代交织的优雅城市旋律。通过此次赛事在都江堰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都江堰与国内外的友谊和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都江堰建设成都休闲旅游度假卫星城和世界旅游城市建设步伐,必将进一步实现将都江堰打造成为“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幸福之城”的追求目标与幸福梦想。

  据悉,都江堰今年除举办2015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以外,还将举办了“春暖花开 都江堰踏青”春游季系列活动、四川省美丽田园欢乐游·农庄之旅启动仪式暨都江堰美丽乡村踏青之旅假日游——走进茶溪谷,并将陆续举办“山水都江堰”花卉巡游大赛、国际青年2015年文化艺术系列交流活动暨都江堰国际文化创意园、李冰文化旅游节、2015世界体育大赛系列活动等25个大型重点节庆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宣传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宜居宜游宜休憩的良好城市形象,夯实打造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建设世界旅游城市基础。
跳转到

 

/ 1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