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四川西昌一单位仓库过氧乙酸泄漏 上千人疏散转移[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14 10:28: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13日晚,换班的消防官兵走出事发地点。当日,四川西昌市城区的某单位所属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仓库内,堆放的约230瓶过氧乙酸(消毒液)部分发生泄漏,现场情况极其复杂。险情发生后,当地已紧急疏散转移民众576户1141人。截止4月14日凌晨,现场处置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险情尚未解除。中新社发 巫明杰 摄

 

    新华网成都4月14日电(记者吴光于、萧永航)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消防支队获悉,4月13日下午西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堆放在仓库中的约225件过氧乙酸发生部分泄漏,1141名群众被疏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凉山州、西昌市立即展开应急处置。凉山州公安消防支队先后调集6车40余名官兵前往现场。在公安、消防等部门的配合下,周边576户1141名群众被全部安全疏散。

    过氧乙酸属于强氧化剂,具有强腐蚀性、强刺激性。人体吸入后可引起喉、支气管的炎症、水肿、痉挛,化学性肺炎、肺水肿。接触后可引起烧灼感、咳嗽、喘息、喉炎、气短、头痛、恶心和呕吐。

    截至4月14日上午9时,现场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泄漏至仓库地面的过氧乙酸溶液已用沙土全部掩埋处理。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