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将于6月底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04 12:3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虹霖  |  责任编辑: 李虹霖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召开“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新闻发布会(图片由国经中心提供)

    中国网6月4(记者 李虹霖)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将于2015626-27日在北京举办。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的新路径”这一主题,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智库专家、政界人士、企业领袖等将展开深入讨论,为减贫、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等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政策建议。

63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召开“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新闻发布会。魏建国副理事长介绍,“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由开幕式、两个综合分论坛和六个专题论坛组成。综合论坛一为气候变化与绿色增长,综合论坛二为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专题论坛一为不平等和包容性增长,专题论坛二为国际金融危机和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三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能源的变革,专题论坛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智库的作用,专题论坛五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品牌的打造,专题论坛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市场的力量。

据介绍,峰会期间,多家智库还将推出重量级研究成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除发布《共同宣言》,就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困境与路径向中国及联合国建言献策外,还将发布《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阶段性成果。《中国区域对外开放指数》、《中国绿色城镇化指标体系》等智库成果也将在专题论坛上发布。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及5个国际组织的50余位代表确认参与主论坛,其中包括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新西兰前副总理麦金农等前外国政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顾问董建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李伟等中方代表也将参会发表演说。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