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解放军302医院专家赴新疆开展“健康军营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8-08 10:2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燕 洪建国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02医院政委叶宏志与武警8660部队政委苏宪国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杨燕 洪建国 摄影


为更好地服务边疆官兵,提高基层防病治病水平,保障边防官兵身体健康,8月2日至6日,由解放军第302医院12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叶宏志政委带领下来到新疆伊犁、阿勒泰地区,深入武警部队和边防部队开展了“健康军营行”活动。

在武警8662部队,医疗队专家为刚刚接受武警总部军事训练考核的600余名武警官兵进行了《传染病防护》和《正确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知识讲座,并且赠送了药品、治疗仪等医疗设备,还为在军事训练考核中身体出现问题的一部分武警官兵进行了就诊查体。

在武警8660部队,医疗队专家与在该师官兵隆重举行了“捐赠医疗设备仪式”,302医院政委叶宏志代表医院党委向武警七师捐赠了中型客车、治疗仪和部分药品。随后,医疗队专家为在8660部队医院为近100名武警官兵进行了义诊查体,并为住院官兵进行了会诊,同时302医院还表示下一步将对武警七师的医务骨干进行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防病治病水平。

据阿勒泰军分区政委申峰介绍:“今年是老兵退伍改革的第一年,8、9月份军分区将有一部分老兵面临着退伍。在这个时候,302医院来为这些即将退伍的老兵和其他边防官兵送医送药,义诊查体,切切实实地把为兵服务做到了边防官兵心坎里了。”随后,302医院叶宏志政委代表院党委向阿勒泰军分区捐赠了治疗仪和部分药品。针对当地一些常见病,专家赵敏进行了防治讲座,专家李琳还与官兵交流,如何正确应对常见心理问题。

专家医疗队通过了解得知,素有“西北第一哨”美誉的白哈巴边防连,在这里驻防的官兵由于常年戍守边疆,受气候、地域、饮食等因素影响,部分边防官兵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于是,专家们不顾劳累,穿戈壁、越丛林、过河流,驱车5小时来到边防连,第一时间为30多名官兵进行了义诊查体,健康咨询,还现场与连队军医、卫生员进行了治病防病的培训。曾2次来过白哈巴边防连的专家赵敏发自肺腑地说:“来一趟边防连队不容易,医疗队要给每一位边防官兵听一下诊,量一下血压,做一个健康方案,不能漏检一人。”

在白哈巴边防连不远处,有一座雄伟的5号界碑,它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的第5号交界点。在界碑前,专家们听了白哈巴边防连官兵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故事,大家都深深地感动了,认为这是上了一场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302医院政委感慨地说:“我们这次开展‘健康军营行’活动,一是为边防官兵送医送药,健康查体,再是真实了解边防官兵的健康需求,以便更好地端正为兵服务的方向,更好地突出为兵服务的重点,更好地提高为兵服务的质量。”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