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21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中国代表团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8-18 10:1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8月18日讯 2015年8月18日上午10时许,第21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中国代表团表彰大会在北京天坛饭店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市场开发办办公室主任李秀华;辽宁省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单吉仁;本次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大连体育场场长刘日福;本次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中国代表团赞助商、大连奥林匹克电子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昂;中国报道人物访谈栏目主编李传军、中国参加第2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从法国里昂凯旋归国的27位老将以及人民日报、中国报道、文汇报、中华儿女杂志、中华志愿者杂志、大连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应邀出席活动现场。

第21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大连体育场场长刘日福在活动现场发言时说:“中国参加第21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的27位老将由法国里昂凯旋归国,并带来了1金1银5铜及23项进入8强的突破性成绩,这也是中国老将参赛10余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尤其值得称赞的是,88岁高龄老人苏朋学在气温超过36度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以百米跑21秒、跳远2米4、跳高1米等优秀成绩,一举夺得十项全能冠军,创下了中国老将战队史无前例的第一枚金牌,应该说可喜可贺。”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开发办公室主任李秀华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比赛更多地得到了领导层面及各省市骨干力量的全方位支持,但社会上依然存在着,对老人体育事业关注力度极其不足的现象。她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身”的要求下,能有更多企业、机构、组织、及个人参与到老将田径比赛、甚至更多体育运动中来,将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展现在世界面前。辽宁省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单吉仁讲话时说:“近年来,世界上有些国家,由于科学技术发达,自动化程度提高,营养条件改善,人们体力劳动减少,患心血管病、糖尿病、 肥胖症等病的人越来越多。美国、日本、英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瑞典等国一些热心的人士,建立了老年人体育组织,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1975年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市还举行了第 1届世界老年运动员田径运动会,同时成立了“世界老年运动员协会”,确定每两年举行一次运动会。第2届和第3届运动会于1977年、1979年分别在瑞典、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举行。1981年在新西兰举行的第4届运动会,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 2500名老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次中国参加第21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的27位老将,取得了1金1银5铜及23项进入8强的好成绩值得赞扬和鼓励。中国老年人体育作为一种广泛的群众性活动,是近几年才得到普遍开展的。为开展老年人体育健康创造了条件。许多老干部、老科学家、老教育工作者、老工人在积极锻炼身体同时还能为祖国争光,应该说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对老年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田径一直是中国乃至亚洲的体育短板,对缺乏系统训练的中国老将们而言更是难上加难。第21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的27位老将在刘日福的带领下,中国老将队员需克服时差、饮食、气温、交通、语言等多项不便,同时还要周转于4个赛场,与8000多名世界佼佼者进行竞争中取得1金1银5铜及23项进入8强的突破性成绩,应该说值得点赞。中国老将这次不仅为祖国争了光,更为中国老年开展田径体育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老年人体育是以老年人为参与主体,只要符合老年人身体特点,形式多样、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开展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疾病,还可以更多的带动全民运动、参与体育、重视身体健康的理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