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田径世锦赛:巩立姣获女子铅球亚军

发布时间: 2015-08-23 09:37:4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田径世锦赛)(1)田径——巩立姣获女子铅球亚军

  8月22日,中国选手巩立姣赛后庆祝。当日,在2015年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20米30的成绩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汪涌、吴俊宽)五届世锦赛老臣、现年26岁的巩立姣,22日晚在鸟巢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第一投就投出了20米30的好成绩,最终仅以7厘米的微弱差距在冠军争夺中负于老对手德国施瓦尼茨。

不过,这枚银牌是她所参加的五届世锦赛赛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选手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26岁的巩立娇出道甚早,此前已经参加过四届世锦赛,并且分别在2009年和2013年获得铜牌。

在鸟巢举办的本届世锦赛,主场作战的巩立姣状态非常出色,白天就很轻松地获得了当晚决赛的资格。并在决赛中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施瓦尼茨,展开了激烈角逐。第一投巩立娇投出了20米30的好成绩,力压群芳。决赛中她三次投出了超过20米的佳绩。不过,实力不俗的施瓦尼茨展现了极强的实力和自信心,她在第三投中投出了20米37的成绩,反超巩立姣,最终夺冠。

卫冕冠军、新西兰“常胜女王”亚当斯已因伤放弃参赛。给主场作战的巩立姣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人施瓦尼茨一决高下的机会。本场决赛双方都发挥得相当出色,两人都各有三次投出20米以上的佳绩,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巩立姣赛后说自己今天发挥得很好,但就差7厘米失去金牌有些遗憾,“不过,这次比赛让我对明年的奥运会更加期待,我相信奥运会上我会有更出色的发挥!今天这个成绩要感谢鸟巢的观众们,他们太热情了。拿到亚军,我很知足,但不满足!”

据了解,参加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队的阵容,包括男子35人和女子46人的正选加候补名单,他们将参加总共47个项目中的34个。这是中国队在历届田径世锦赛上参赛项目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