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0-18 17:5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图片库“图片故事摄影”与“专题摄影”摄影高级研修班

近年来,随着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自媒体”的兴起,传统摄影记者在新闻方面的优势已经无法体现,如何保持自身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是每位摄影记者和摄影工作者不容忽视的时代挑战。“图片故事”作品以特定顺序排列,表达事件、情感或思想的发展进程来表现内容。目前已成为各大网媒、纸媒青睐的宠儿。拍出好的图片故事,是摄影水平达到一定高度的标志。

专题摄影是由若干幅有相互联系的图片组成,通过讲新闻故事、记录新闻事件或展现社会现象来表现明确的主题和表达摄影者的思想评断的摄影报道体裁。它是画报、报纸和杂志甚至电视、电影中经常采用的一种形式。

“图片故事摄影”与“专题摄影”已成为一名摄影记者必备的重要专业技能。中国网图片库应广大摄影师要求,定于2015年6月底在北京举办“专题图片摄影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将邀请中央权威媒体一线记者、专题摄影著名专家、图片库作品销售冠军等就大家关心的专题摄影及图片故事的选题及拍摄方法,专题摄影报道的形式及方法,专题摄影作品结构的把握及图片编辑技巧,什么样的照片易被采用,重大新闻题材的专题摄影技巧等内容进行授课与解惑答疑。研修班期间参会代表可自带一至两组专题图片作品,与会专家将进行现场点评;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您将受益匪浅。

一、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二、培训时间、地点:2015年7月22日-7月24日 北京

三、培训课程:

1、纪实摄影及新闻摄影;

2、专题摄影和图片故事的理论与实践;

3、专题摄影作品的选题及表现方法;

4、什么样的图片易被主流媒体采用;

5、图片挑选、编辑及如何写图片说明;

6、“世遗”主题系列专题摄影拍摄实战;

7、案例分析,作品点评,互动交流。

四、参会对象:中国网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各省、市级报刊的摄影记者,各行业报刊、企事业报的摄影从业人员,政府、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摄影爱好者等。培训结束后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班后可与中国网正式记者享有同等的发稿、提供新闻线索的权利,采写的新闻稿件可通过中国网图片库推向遍及全球的用户网络,可供国内外各类媒体择优刊用。

五、拟定主讲人(排名不分先后):

梅生 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摄影评论家,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学者型摄影家,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评委和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

成卫东 著名摄影家,中国民族画报社高级记者,国家民委首届“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金立旺 先后在文汇报、东方早报任摄影记者和图片编辑部副主任,2007年在北京奥组委任国家游泳中心摄影经理。曾参与印尼海啸、伊朗大选、开县井喷、十八大、全国两会等重大事件的报道。曾获得中国新闻奖,并多次在人民摄影报新闻作品年度评选和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中获奖。

赵青 《中国青年报》主任编辑、摄影部副主任。曾获奖项包括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体育特写类组照一等奖、《人民摄影报》“金镜头”评选金奖。作为图片编辑,分别获得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六、培训形式:业务指导、专家授课、互动研讨,代表作品点评,采风创作

七、资格认证:

中国网图片库摄影师培训合格证 授予中国网图片库签约摄影师证 并赠送中国网图片库摄影背心一件。

八、费用标准3000元/人(培训费、资料费、世遗项目景点参观费及交通费、会场费),需提前汇入我中心指定账户,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报名截止日期6月25日,报名前请将费用汇款到指定账户,方可确认有效报名。

联系方式:

电 话:010—88828049

E_mail:tupianku@china.org.cn

联 系 人:赵娜 135229134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