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傅莹借“跑男”谈内地和香港关系:兄弟一起往前走[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4 12:43: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在会上针对近期香港“反水客”、与内地游客发生摩擦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3月4日北京讯(记者 张若梦)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在会上针对近期香港“反水客”、与内地游客发生摩擦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傅莹说,我也看到不少这方面的报道,我还注意看了,在香港的舆论、评论、各种各样的意见,内地的评论也很多,大家也很关心、很关注。我总的感觉,从我自己的角度感觉,我觉得还是应该相互尊重,还是应该多念彼此的好。我还清楚地记得汶川地震的时候,香港那么多人慷慨解囊,还有不少人到灾区做志愿者,我当时很感动,还是血浓于水。

  最近内地电视台上有一个热播的节目叫《奔跑吧,兄弟》,这里有内地的年轻人,也有香港的年轻人。我特别感兴趣,觉得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团队里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大家齐心协力,如果有一个人跟不上、失败了,整个团队就过不了关。

  生活当中就是这样,还是多积累正能量,有些问题商量商量不是办不了,不是解决不了,我觉得都好商量。但是如果都集中在负能量上,该办成的事也很难办成。所以,我觉得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关系,还是希望去化解一些误解、分歧,还是要一起往前走。

  香港是国际性城市,香港也有责任,保障所有游客,包括内地游客的安全和尊严。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