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辜胜阻:为官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05 10:5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中国网郑亮摄影

中国网3月3日北京讯(记者 郑亮)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访谈结束后,就备受关注的反腐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说:

“我觉得2014年是反腐力度最大的一年,我对二十几个省市进行调查,发现我们有相当多的地方政府官员从过去的滥作为、腐败现在转向不作为、待政、懒政。我们要看到这种不作为,为官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我希望在2015年反腐败的过程中间,一方面要加大反腐败的力度,另一方面要防止一些地方政府官员从滥作为转向不作为,使大家在工作中间一定要勤政,把勤政和廉政结合起来,不能说在反腐过程中间出现懒政。

我觉得在反腐败过程中间,适当提高公务员的工资这是非常必要的,现在我们的公务员工资还是比较低,可以适当的提高公务员的工资,但我不太倾向于要用很高的薪酬去养廉。应该建立一种公务员工资正常增长的机制,让公务员能够生活工作得体面,用他的工资就能满足他的基本生活需要,这样营造一种我们通常说的不想腐的局面。在我们这样一个公务员人口很多的情况下,用很高的薪酬去养廉,我觉得是不太现实的,但是逐步的提高公务员的工资,建立公务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我觉得是必要的。

关于反腐立法的问题,我认为应该立法,我们现在讲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反腐也应该一步步的法制化,应该首先加强立法。”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