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韩德云:“有权不可任性”体现法治思维[图]

发布时间: 2015-03-08 19:0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6日,重庆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3月6日,重庆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3月6日,重庆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满意。

韩德云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我挺满意的,应该说它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的某些特点和特色,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来看的话,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近几年以来充分体现依法行政、依宪施政比较好的一个报告,而且体现了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的决心。对政府权力,在每一处涉及到政府权力的行使,都特别强调未经授权是不可为的。如果法律上赋予他职权他就必须要做好,我觉得这是体现了很好的法治精神。所以,‘有权不可任性’成为流行语,这不是偶然的,这是体现法治思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