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两会速递

张春贤:新疆有极端分子参与了IS组织 对安全形势有信心[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0 15:0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张春贤:新疆有极端分子参与了IS组织 对安全形势有信心[组图]对于安全形势问题,张春贤(左)明确的告诉记者,“尽管困难很多,但是很有信心”。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3月10日9时,新疆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8点记者赶到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时,记者席位已经全部占满,会议开始后采访记者区被中外媒体记者、摄像机围得水泄不通。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将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给了多次奋力争取的女记者。

“我这个问题一定要张春贤书记回答!”这位“任性”的女记者直接将难题抛给了书记,“有报道说,现在有很多人偷渡出境,参加伊斯兰国组织,请张书记给予回应?广州火车站等事件说明今年反恐形势不好,今年也是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您怎么看新疆今年的安全形势?”

“早知道不给你机会,现在后悔了!”张春贤开玩笑的向记者“抱怨”。

张春贤捋了捋思路,开诚布公地向记者表示,相信新疆有极端分子参与了IS(“伊斯兰国”)组织,目前确实有这样的风险,有这种可能,实际上也有这种情况。这说明了世界上极端势力不容忽视,新疆也不会置身事外,另外,我们也受到这种势力的影响。但是,大家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识到IS“伊斯兰国”组织的危害性,各国的政治家也都在采取用各种措施来扼制这种极端势力。这是世界大环境的问题,更说明新疆任务很艰巨。未来新疆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从源头抓起,采取各种措施,与世界各国一起,把它处理好、扼制好。

张春贤讲,我注意到有关广州火车站的报道是暴力事件,暴力事件不仅仅是广州有,新疆有,各地都有。暴力事件在全世界也是有上升的趋势,广州事件的具体细节还有待通过报道来了解。对于安全形势问题,张春贤明确的告诉记者,“尽管困难很多,但是很有信心”。

最终,开放团组会记者提问环节由半小时延长到一小时十五分钟,活动结束时,乃依木·亚森主任热情地邀请记者赴新疆考察采访,张春贤书记与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离场时热情地向记者挥手致意。

新疆团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未出席当天的开放团组会。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