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1959年国庆大阅兵[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6 10:20:02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959年国庆大阅兵

  图片描述: 宴会时的情形。新华社记者 牛畏予、邹健东

1959年国庆大阅兵

图片描述: 赫鲁晓夫同志和毛泽东主席、刘少奇、宋庆龄副主席步入宴会厅 (新华社)

1959年国庆大阅兵

上图: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于9月30日宴会前,同应邀来我国参加建国十周年庆祝典礼的各国兄弟党代表团和代表合影。前排自右至左:贺尤、彭真、刘伯承、罗荣桓、兰斯·路易斯·夏基、拉比·布哈利、穆罕默德·侯赛因·阿布·伊斯、维克托里奥·柯都维亚、宋庆龄、哈里·波立特、路易斯·卡洛斯·普列斯特斯、周恩来、吉罗拉马里·考西、瓦德克·罗歇、毛泽东、野坂参三、高土、刘少奇、约多、伊巴露丽、朱德、阿尼巴耳·埃斯卡兰特、艾摩·阿尔托宁、董必武、赫苏斯·法利亚、柯普勒尼希、林彪、王家祥、谭震林。

新华社30日讯 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宋庆龄、董必武副主席,朱德委员长,周恩来总理今晚在人民大会堂宏大瑰丽的宴会厅里举行五千多人的盛大宴会,招待八十多个国家的贵宾和中国各界人士,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

七时十分,毛泽东主席同赫鲁晓夫同志一起步入宴会厅,和他们同时莅临的是刘少奇主席,宋庆龄、董必武、朱德、周恩来、林彪等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以苏斯洛夫、胡志明、诺沃提尼、金日成、泽登巴尔、萨瓦茨基、道比、加涅夫、谢胡、马特恩、波德纳拉等各兄弟国家的领导同志。这时,全场起立,乐队高奏“东方红”乐曲,雷动的掌声经久不息。

宏敞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今天灯光灿烂,金碧辉煌。主席台上浅棕色的帷幕上,挂着巨大的国徽和“1949—1959”的大字标。台上鲜花竟放。大厅周围的廊上,铜管乐队和民族乐队时时奏起悠扬欢乐的乐曲。来自祖国各地的代表们同来自世界各方的贵宾们今天欢聚一堂。人们都穿着节日盛装,笑逐颜开,喜气洋洋。整个宴会大厅里,洋溢着国际主义大团结和和平友谊的热烈气氛。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