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一带一路”牵手“南亚经济圈” 看看专家们怎么说?[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13 11:11:13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与会代表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受邀参加第三届藏博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9月11日齐聚一堂,参加第三届藏博会主旨论坛,共同探讨西藏国际旅游文化的发展,对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出谋划策。

主旨论坛上,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发表题为《圆梦西藏:旅游文化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无限魅力》主旨演讲。他指出,西藏高原一直是世界游人神往的地方,它以独有的雄浑壮丽、大气磅礴、神山圣水、人文气象,给来到这里的人们以无比的震撼和敬仰。

洛桑江村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产业大力扶持、积极发展、努力培育。第一届、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来,西藏旅游文化得到了长足发展,展现了美好的前景。

西藏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旅游文化发展理念,愿同世界各地、四海宾朋一起创业、共同分享西藏旅游文化发展成果。

洛桑江村说,西藏立足旅游文化资源,合理优化空间布局,打破条块分割,着力打造以拉萨为中心,以东西南北四条精品环线为支撑的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大格局。

发展西藏旅游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倡导绿色安全,坚守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最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动旅游文化可持续发展。

西藏地理位置优越,北邻新疆、青海,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交汇“海上丝绸之路”;东接成渝经济圈,融入长江经济带。西藏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努力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铁路、公路、光缆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通更多国内国际航线,进一步拓展进出藏“陆路通道”和“空中走廊”,为游客提供立体、便捷、快速的交通便利。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