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十六届西博会将突出“一带一路”和对德合作

发布时间: 2016-10-17 16:2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孙婉露)

中国网讯(记者 孙婉露)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本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将分两段举行,第一段为11月3日至6日;第二段为11月10日至14日。期间将策划组织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

“一带一路”成本届西博会亮点

据悉,本届西博会设有3个“一带一路”馆和1个“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已有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

届时,会议将重点探讨“一带一路”热点话题,围绕中欧班列建设、口岸通道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等内容,举办一系列专项活动。同时还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有关省、区、市的优势产业和特色商品专设展馆,增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在会上表示,西博会是承接“一带一路”倡议的全国十大区域性展会平台之一,自第十五届西博会开始,会议就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探索。今后,西博会将更加精准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国际合作和经贸交流。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摄影:孙婉露)

德国是主宾国 对德合作将凸显

德国是第十六届西博会的主宾国,将与中方共同举办中德经济论坛等系列活动。此次亦是德国联邦政府领导人首次出席海外展会德国主宾国活动。

据介绍,双方将着力把中德经济论坛打造成中德、川德交流合作机制性品牌型论坛。其他活动将聚焦智能制造、能源能效、绿色市政、应急产业、现代会展等议题,积极服务中德创新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建设。

此外,德国国家馆还将安排德国特色文艺表演、德国餐饮品尝等活动,展示德国风采。

据悉,截至目前,88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将出席本届西博会,已有4位政要、3位前政要、9位部长级官员,以及4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国际商协会负责人基本确定出席。主宾国德国联邦政府将派高规格代表团出席,规模预计达150人。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