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袋泡茶叶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渝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18 15:5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先平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袋泡茶叶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


中国网讯 (刘先平)近日,由中国袋泡茶叶研究院、重庆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主办,重庆乐尚茶叶有限公司、重庆慕邦食品安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袋泡茶叶未来发展趋势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合作、发展、共享、安全、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茶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专业机构及行业组织的深度合作,不断提高中国袋泡茶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可信度,进而推动袋泡茶叶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营养保健研究所首任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袋泡茶研究院首席顾问李忠,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李忠说,当前医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重新开启了食养食疗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曙光。唐代名医、中国药王孙思邈早就说过“夫为医者,当洞晓病原,以食疗之,食疗不痊,然后命药”。《皇帝内经》也认为食疗比药疗更有优势。现代医学也证明许多疾病通过食疗就能治愈,而几乎所有的疾病都需要食物进行辅助治疗。而茶疗是食疗中效果显著、用途广泛、使用方便的养生保健疗法。

李忠进一步指出,现代科学找到了饮茶养生保健治疗疾病的证据,就是茶叶中含有极为丰富的四大类功效成分,第一大类为茶多酚,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能力和抗氧化活性,药理作用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抗血栓、抗衰老、防辐射、解毒美容等作用。第二大类物质为茶氨酸,具有能显著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记忆力,增强智力,改善睡眠、镇静等药理作用。第三类功能物质为咖啡碱、可可碱和茶碱,其药理作用为强心利尿消肿,提神醒脑抗疲劳,扩张冠脉,松弛呼吸管平滑肌。第四大类功能物质就是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如维生素A、维生素B2,钾、钙等,都具养生保健功能。

谈到袋泡茶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李忠说,由于袋泡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携带冲泡饮用方便卫生;二是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原茶的风味和有效成分;三是方便不同类型茶叶功效成分配伍设计从而最大程度发挥指定疗效,通过功效成分的设计组合,袋泡茶必将拓展越来越宽广的保健治疗领域。因此袋泡茶在养生茶、保健茶、功能茶、治疗茶等大健康行业有远远超过原茶的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商业网点建设中心总法律顾问罗全钰,中国袋泡茶叶研究院张静宜、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总工李沿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教授(重庆茶叶学会会长)司辉清、重庆食品安全促进会秘书长朱勇、重庆长江书画院院长陈英等相关专家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   2   3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