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个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额超88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12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市领导为项目开工致辞。 记者邱宇摄

12日,在全省召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之际,落户我市的江苏赛麟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项目、荣威娱乐用品充气水池扩建项目等5个超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超88亿元。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及我市领导陈晓东、何益军、吴道健、司祝建、丁兴华、胡拥军、马金华、缪爱诚、茅红宇、吴瑕等参加活动。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更是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生命线和跨越提升的引擎。此次我市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计划投资额超10亿元的占4个。从行业分类来看,既有先进制造业项目、能源类项目,也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从建设性质来看,既有新建项目,也有扩建项目、迁建项目。

计划投资50亿元的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5万套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是5个项目中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由美国威蒙集团联合国内多家企业和机构共同投资,将通过并购、重组威蒙集团的汽车品牌、车型成果、先进技术、知识产权等相关资源、资产,采取“高端化、品牌化、差异化”“中国制造、全球销售”战略,建设运营国内最先进的核心零部件工厂和主机工厂。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一期建成后将实现汽车核心零部件和总成15万套生产能力,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0亿元。

在长江镇(如皋港区)开工的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2.01亿元。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440t/h的供汽能力,届时将极大提升长江镇(如皋港区)综合功能配套水平。目前,工程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场围墙施工已基本完成,开始桩基施工。

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另一开工项目为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只充气水池扩建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实施,总投资约1.56亿美元,将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工艺和科学的管理办法。一期建成投产后即可年产充气水池300万只,实现年销售2亿美元。

在高新区(城南街道)开工的计划投资约10亿元的天汽模项目,由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实施,主要从事汽车大型复杂模具、检具项目的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新支撑。

在丁堰镇开工的恒康海绵自动化机械生产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3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数控海绵切割机300台、数控海绵滚胶流水线20套、海绵智能仓储系统12套的生产能力。

市委书记陈晓东在江苏赛麟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开工仪式上说,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如皋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一支重量级新生力量。他希望江苏赛麟以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传承赛麟“世界超跑之王”基因,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军品牌,争创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超跑奇迹”,努力成为中美汽车产业合作新典范。他要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发扬好“店小二”精神,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高效、热情周到地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在江苏华电如皋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上强调,正在全市开展的“263”专项行动对华电集团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今年全市将淘汰60%以上的燃煤锅炉。他希望企业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项目进程,同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市级机关部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一中心,将项目服务摆上重要位置,为华电热电联产项目提供更快更优更好的全程服务。

市委副书记司祝建在天汽模项目开工仪式上说,该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出效益高、带动辐射力强,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导向,建成投产后必将进一步延伸汽车配套产业链。他希望项目投资方顺应市场需求,加快项目建设,在引进高端制造装备的同时,按照国际化、集约化、精细化管理理念,走好高精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拥军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他希望项目能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建设好,争取早日投产。他要求市级机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竭尽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缪爱诚要求地方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市级相关部门认真细致地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建设。他希望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原则,科学规划、精心施工,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工程按期、保质、高效、安全地完成。(记者李军陈嘉仪吴瑶陈文瑶吴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