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14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吴瑶 | 责任编辑: 杨楠

dinghb170350

图为市领导义务植树现场。□记者邱宇摄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萌发生机,正是一年一度植树绿化好时节。在第39个3·12植树节到来之际,10日,陈晓东、吴道健、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来到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十里社区如泰运河旁,与社区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今年全市植树造林的高潮。

过境我市城区的如泰运河,是南通地区重要的集交通运输、农田水利、排灌、战备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综合航道,也是全省“三横两纵”航道网的主要支流。近年来,利用每年的植树季节,我市都会组织机关各部门及镇(区、街道)在航道两岸植树,目前已在如泰运河近城和过城段建成了风景秀丽的绿色防护带,不但使航道实现了岸绿水美,还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

今年,以“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如皋”为主题,我市再次组织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河岸边的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到地点,大家迅速拿起工具,三五人一组紧张忙碌起来。整个义务植树活动中,市领导与社区群众齐心协力,最终在85亩的田地上栽上了4000余棵女贞和黄山栾树。此两种树具有很强的耐寒耐旱性,对风、粉尘污染、二氧化硫等也均有较强的抗性。

市委书记陈晓东一边植树,一边详细了解树种选择、苗木来源、日常养护及全市绿化、生态建设等情况。他在活动中指出,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生态园林城市,都离不开生态建设作支撑,离不开生态宜居作保证。他希望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抓住当前植树绿化的黄金季节,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精心打造一批城市生态绿化工程,让人民群众拥有美好宜居的生活家园,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魅力如皋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保障。(记者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