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领导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3-14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陈嘉仪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陈晓东与王兵交流时的情景。□记者黄友谊摄

  3月9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率队来我市考察,就我市产业承接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陈晓东、桂万先陪同考察。

  市委书记陈晓东对王兵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欢迎,对中国银行多年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竞争优势。他说,今年我市将全力冲刺四个千亿目标,依托的正是对发展形势的判断,对面临的发展机遇的把握。当前,随着沪通铁路公路大桥的加快建设、长江-12.5米深水航道的深入推进、“五大国家战略”政策的叠加,必将推动如皋成为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节点。未来几年,外部交通格局的全面打开将会让这个交汇点变成枢纽点,届时的如皋必将从全国县域板块中脱颖而出。

  陈晓东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立后,我市创新成立了“六大指挥部”。在这一新“引擎”的支撑下,我市重点推进高铁新城、城市水系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渤商所长江国际交易中心建设、如皋港深度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高新区软件园建设,引领和推动资源集约、功能集成、产业集聚。在这些特色产业的推进过程中,对金融机构也释放出新一轮发展红利。他表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希望中国银行发挥自身优势,多对如皋在资金、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打造如皋发展新的亮点。同时,我市也会向中行推荐好项目、好企业,积极打造良好的生态金融环境,促进银企双方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王兵说,来到如皋就感到经济快速发展,企业蒸蒸日上,处处一片政通人和的景象。如皋的区位优势突出,人才资源、自然资源、水资源十分丰富,具备跨越发展的必要条件。特别是如皋市委、市政府在发展历史机遇面前思路清晰,制定的发展规划超前,未来一定会是一座崛起的现代化城市。今后,中国银行一定会抢抓如皋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强对如皋项目和企业的资金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如皋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进一步的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