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3-20 | 来源: 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李军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陈晓东和徐静为中心揭牌。□记者邱宇摄

3月16日,市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我市“民生交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陈晓东、缪小华、刘向阳、邵晓泉、冒平出席中心搬迁入驻仪式。

市委书记陈晓东、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徐静共同为市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揭牌。

市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占地72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9700万元,集车驾管业务、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交通违法处理、执法监督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市公安、法院、司法、国税、保险等部门集中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全省县级地区功能最全的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市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事故科办公区内设有两个交通事故巡回法庭,这也是目前全省惟一一家实体进驻、实体化运行的法庭。

陈晓东表示,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是我市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民生水平的重大创举。要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便民、利民、亲民的服务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最佳发展软环境。

陈晓东强调,要把中心打造成为规范高效服务的典范。要在法律授权范围内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服务、高效办事,依法公开各项法律依据、执法标准、办理流程、必备材料、办理时限和收费标准,强化窗口服务流程引导;进驻单位相互之间要密切合作、互通有无,耐心细致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办理好每一件事项,切实将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便民利民的“一条龙”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全市、南通甚至是全省、全国的先进和典范。要把中心打造成为展示如皋形象的窗口。要把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定位到市民服务中心分中心的位置,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践行延时服务承诺,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高效率办成;中心全体人员要规范言行举止,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去办,文明、微笑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做到服务上争一流、形象上树最佳,切实展示如皋的对外形象,为提升全市文明程度和服务品位贡献力量。要把中心打造成为激发发展活力的平台。要把公安交通管理服务摆到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增强竞争实力的大局中来推进,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准。要推进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事项向农村地区拓展,在基层派出所、交警队探索建立“分中心”,组建专门队伍为重点客货运、百强企业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搬迁入驻仪式结束后,陈晓东一行实地视察了市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记者李军 通讯员谢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