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蔡冠深:香港应与大陆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3-27 16:03: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3月27日讯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全球化与自由贸易:香港经验与视角”分论坛上,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亚太经合组织商贸咨询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蔡冠深表示,香港应与大陆共建“一带一路”。

他指出,香港是“一带一路”的中转站和支点,香港拥有“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金融优势和人文等软实力优势,“香港不仅是一个超级的联结体,也是一个良好的运营商;香港与大陆携手合作,可以创造伟大的未来。”

港不会因内地扩大开放失去竞争力

他续指,香港一直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并不会因大陆市场不断开发而失去竞争力,“香港仍然是大陆最大的投资者,大陆超过5成的外商直接投资(FDI)来自香港,而大陆超过5成的对外直接投资(OFDI)也要途经香港,”他称,“很多大陆的企业家进行海外上市之前,首先会来香港进行上市。香港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竞争力。”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