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如城最美”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31 | 来源: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DSC_6735

DSC_6889

DSC_6805

DSC_6847

DSC_6877

3月29日下午,如皋市安定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特殊的红毯秀正在进行。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走上红毯的不是明星,不是新人,而是当地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都是第二届“如城最美”道德典型,真正的“身边的好人”。

当天下午,50个最美人物和家庭代表身着主办方订制的礼遇背心,依次走上红地毯,在红毯尽头的签名板上签名留影。在红毯仪式的过程中,主持人一一向现场观众介绍最美人物和家庭代表的事迹,并采访了部分代表,讲述他们的故事,弘扬平凡的美德,现场隆重而不失温馨,广场上百余群众为此驻足,共享“最美”盛宴,感受美德的浸润力量。

红毯仪式结束后,进入颁奖仪式。首届“如城最美”的代表上台对本届“最美”致颁奖词,并为他们颁奖,完成了一个“最美”的传承仪式。让普通人走上红毯,由普通人给普通人颁奖,让这些身边的“最美”典型享受最高礼遇,这正是如皋工业园区近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核心所在。

近年来,如皋工业园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爱、敬、诚、善”为着力点,通过“传承好家风”、“皋城书香四月天”、“我们的节日”、“你好,邻居”等各类主题活动,利用“如城发布”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贯穿融入群众生活,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成为如城人的共同遵循和行为坐标。去年九月启动的“你好,邻居”系列活动中,邻居们打开了家门,打通了心门,活动受到新华社、《新华日报》等媒体关注。自去年3月首届“如城最美”颁奖仪式上起启动全年“如城最美”评选活动,一年来涌现出了大批最美典型。今天现场受到表彰的有最美如城人、最美志愿者、最美楼道长、最美家庭、最美小区等典型代表,他们中有不计回报、义务帮忙的好邻居,有无私奉献、心系社会的老教师,有情系公益、扶危济困的个体户,有孝奉老人、关爱子女的质朴农民。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愧于“如城最美”。

活动的最后,全体“如城最美”人物和家庭代表齐声朗读《美德倡议书》,号召现场所有人一起点亮信仰明灯,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观自信,构筑共同精神家园;高扬道德旗帜,陶冶高尚品德情操;涵养文明习惯,共同维护城市形象;发扬实干精神,投入圆梦如城火热实践。这场“最美”的盛宴,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