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调研磨头镇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4 | 来源: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 作者: 丁宏波 | 责任编辑: 杨楠

陈晓东在调研磨头镇重点工作时要求

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wuy170439

图为陈晓东一行在联泰纺织调研。记者邱宇摄

13日,市委书记陈晓东率队深入磨头镇,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参加活动。

陈晓东一行先后走访了博尔德、联泰纺织、董堡村、光大生物能源、丁冒村设施农业、建成丽园等处。南通博尔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台奋力扭动臂膀的焊接机器人,每一步都按照设定好的程序,标准地焊接着工人递上的汽车门框。陈晓东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现代化的生产线,并不时询问生产制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博尔德要积极参与进来,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配套产品;要延伸产业链,帮助招引上下游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今年,磨头镇在全镇开展了“移风易俗树新风”专项活动,董堡村党员干部带头执行,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宜不办”的文明新风尚。“人情份子钱少一点,对老百姓来说也是一种增收。”陈晓东对董堡村推行的化解“人情债”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继续推广下去,让文明新风吹遍全镇每个角落。光大生物能源(如皋)有限公司如皋生物质发电项目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南通地区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陈晓东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既注重质量又重视安全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围绕10月份建成投产的目标,抢抓时点快速推进。

今年以来,磨头镇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聚焦重点、奋力拼抢,主动对接服务上海,着力打造特色园区,不断做强工业经济、做靓城镇环境、做优现代农业,力争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陈晓东对磨头镇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后工作,他要求,进一步狠抓项目建设,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以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大发展;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为项目发展预留足够用地和空间;要盘活存量资源,鼓励本镇有实力的企业投资人兼并受让破产企业,引导外来投资企业直接兼并濒临倒闭企业;要围绕总部经济,招引一批有实力的电子商务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加快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优势;要扎实开展“走帮服”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有效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陈晓东最后强调,磨头镇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抢抓当前黄金战略期、窗口期,在重大项目建设、对接服务上海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奋力争先,力争走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列。(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