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强我航天,兴我中华”爱国主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海南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6 16:1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参与活动的嘉宾合影

中国网426日讯(记者 齐凯)19日上午,“强我航天,兴我中华”爱国主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企业廉政法制研究中心主办,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承办。中央电视台海南站、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开始,中央纪委方正出版社原社长、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国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他表示,祖国的航天事业已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这样的发展速度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它既表现了中国人豪情壮志,又记载着一代代航空航天人员和科学工作者的艰辛探索。

中央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教育基地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戴俭明在活动强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传承文化血脉、延续文明之根的希望寄托在青少年身上。有生命力的国学、真正与现代社会相融合的国学、能够“与时俱进”的国学,才能引领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无论从杨利伟首次飞天,还是到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三位航天员集体太空遨游。无论在天际追日的航天员还是在地面默默无闻的科技人员及各方面的人员,都是航天梦的勇敢实践者,都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顽强奋斗者。在他们身上都体现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航天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主任宋道胜谈到,2017年,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所坚持的,执着所执着的,撸起袖子一起干,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此次,开展“强我航天,兴我中华”爱国主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就要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据悉,此次“强我航天,兴我中华”爱国主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还前往文昌参观了航天科普馆,并在科普馆前举行了“圆梦航天千人签名”活动。据主办者介绍,签名旗帜将在合适的机会搭载到航天器中遨游太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