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从篮球到排球 中国和塞尔维亚架起“一带一路”友谊之桥

发布时间: 2017-05-08 13:3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晓磊  |  责任编辑: 海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5月8日讯(记者周晓磊)三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逐渐从构想化为实际成果,不仅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在体育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机会。5日下午,匹克体育和塞尔维亚国家排球协会签约合作。

    近年来,塞尔维亚的排球实力一直出于世界领先地位。2016年斩获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以及奥运会女排亚军,同时也是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亚军和女排世界杯亚军的获得者,在2011年更是男女排双双在欧锦赛夺冠,其国家女子排球队更是在2009、2010、2011年完成欧洲排球联赛三冠王伟业。

    从2010年世锦赛,匹克与塞尔维亚男篮第一次携手到 2014年第一届FIBA篮球世界杯到塞尔维亚男篮拿到世界亚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塞尔维亚获得了男篮比赛的亚军,匹克与塞尔维亚的这段友情逐渐升温、坚固。

    “在塞尔维亚,从总统到小镇上的百姓,都知道有个来自中国的品牌——匹克,在当地的老百姓眼中匹克的产品质量很好,是值得信任的国际品牌”塞尔维亚秘书长伊万•肯泽维奇告诉记者。

    “令人骄傲的是,2014年,李克强总理收到了一件特别的礼物:塞尔维亚国家篮球队的1号球衣。武契奇总理赠送的这件白色球衣上特别写上了李克强名字的中英文。这件特别的球衣,既承载着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也体现了中塞之间的友好合作,可以说,是中塞传统友谊的美好象征。匹克董事长许景南说。

    许景南在发言中指出,感谢塞尔维亚排协对于匹克体育的信任与支持,匹克也将通过此次合作在国际市场中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在塞尔维亚排协的帮助下在排球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双方完成签约后,匹克体育董事长许景南亲手赠与塞尔维亚秘书长伊万•肯泽维奇一份象征友谊的礼物。寓意着中塞友谊源远流长。

 
 

热点推荐